2015年10月6日星期二

大山脚美食: 日式居酒屋 | Rakkii Izakaya @ Icon City

身为大山脚人,近期薇较常流连的地方非 Icon City 莫属了。一个休闲的周末,友人MW摇个电话来说一起到附近用个午膳,好呗~ 碰巧 Icon City 新开了一家日式居酒屋—— Rakkii Izakaya,外观看起来挺不错的,于是我们决定趋前一试。

说是居酒屋,店内肯定少不了酒吧,形形色色的酒品種類,乃嗜酒人的天堂!薇超喜欢Rakkii Izakaya的吧台,陈列着的日本酒瓶都好精緻,把不同顏色的酒瓶擺在一起就是個美麗的裝飾。店家空间不大,但给人一种温暖、沉静的感觉,昏暗的燈光伴隨著淡淡的燒烤香氣。听闻这里的燒烤和下酒小菜都是一流的,sake清酒更是非喝不可!

呵呵~ 不过,当天我们没点清酒和燒烤耶,应该是时候不对吧~薇素来不爱在中午喝酒,再说当时没用过午膳,正值饥肠辘辘的状态,馋嘴小菜暂且放一旁,我们决定点餐单内最果腹的拉面来吃。
店家的汤面都用天使细面(Angel Hair),口感韧糯滑爽,很有嚼劲,有點像中式幼面,吸附汤汁之後细面一入口中,面条口感跟味道都是非常棒的。

Rakkii Signature Noodle 汤清味鲜,濃郁的日式味增湯頭風味極為獨特,阵阵浓郁的鲜甜甘香,喝一勺就会爱上,难怪成为店子招牌。最令薇惊讶的是这碗日式拉面竟然出现中式东坡肉片,而非一贯的日式叉烧耶~ 东坡肉沒有討人厭的油膩感或皮太韌的問題,肉质软嫩又帶有那迷人的炙燒香氣,让人一再回味。还有薇最爱的糖心蛋,一口咬下半熟的蛋黃香味溢滿口中,真是太幸福了啦,薇打文时也忍不住怀念~呜呜。

红彤彤的 Rakkii‘s Spicy Shrimp Noodle,偏重口味,吃起来鲜甜夹带一点辣味,浓度适中,雖然汤头味道偏咸,但卻咸中帶香,还蛮不错的,那两只油炸过的鲜艳大虾,实在诱人,口感彈牙且越嚼越甜,隐约还可听到滋滋作响。不過这碗香辣虾面可要趁熱吃啊,上层的辣油冷了可是不太討喜的~

饮料方面,我们点了无限畅饮的粉色番石榴果汁,女人吖~ 聊起天来就是没完没了的,这种喝到饱的续添饮料刚好很适合,再说,pink guava的味道很棒,不会甜,个人很喜欢,也就不知不觉喝了好多杯,而且服务生的态度好赞,一直很主动地帮我们续杯哟~ (辛苦你啦XD)

东坡肉
Rakkii Signature Noodle| RM38
Rakkii‘s Spicy Shrimp Noodle | RM42
油炸鲜虾
溏心蛋
Pink Guava | RM12
餐单
吧台上摆着一整排的日本酒,看起來就很有氣勢~
室内一隅
店家外观


薇の食在必说~

Rakkii Izakaya 的价位属于中上,但食材表现毋庸置疑,反正日式串燒等價格都不算便宜美食,就是視个人喜好與經濟狀況斟酌嘍。如果想与家人、朋友相聚小酌一杯,这里不失为一个好地方。

这一餐我们俩的平均消费约莫RM59一人,不太便宜唷,不过食物,饮料和环境都让人满意,我们还约定好下趟再来光顾,毕竟仍有很多吸引我们的正点下酒菜还未品尝到~



Rakkii Izakaya
地址: 61 Jalan Icon City, 14000 Bukit Mertajam.
电话:4-505 4167
营业时间:12pm-12am (逢星期一休假)


薇的食记内容是主观的,没有强逼大家一定要跟薇的味觉一样,内容仅供参考。

4 条评论:

  1. 回复
    1. 哈哈 别怕,姐有在!!
      价位的确不便宜,不能常吃啦,不过味道还蛮令人回味的 T^T

      删除